星期四, 7月 04, 2019

只謙卑的才能成就偉大的事

2018.5.25【只有謙卑的才能成就偉大的事】

今天突然看到八年前自己寫的文章,覺得非常訝異。

原來在八年前我就對服務型領導的精神有所感觸了!居然寫得出「最偉大的才是最謙卑的,也只有最謙卑的才能成就偉大的事」這種這麼有含意的話(掩面)

在八年後的今天,我的研究論文竟然也是以服務型領導為主軸所架構的,而這個論文題目是因緣際會訂定的,並不是因為我個人喜歡服務型領導所以才去選作研究主題。

但是這可以證明的是,你的心往哪邊走,只要信念堅定,妳的心就會帶領妳到妳想要的未來。

妳會發現所謂的「未來」原來真的是你以前所描繪的那個藍圖,而過去的一切原來都是為了所謂"以後的現在"所發生的!

審視自己的過去,才發現其實早在過去就對管理有濃厚的興趣,對服務型領導也有一定的認同(難怪在寫論文的時候如魚得水(欸?))。

然後發現原來早在8年前就以MBA為目標,與我現在所念的科系與學校相去不遠...而我今年就要畢業了...突然覺得有點感動QQ

希望大家都可以持續朝著夢想而努力與邁進 回去看看過去的自己 原來都為了未來再努力 而今天就是過去所期望的自己 繼續為了以後的未來而努力!

咩 2018/5/25


----------------------------------------------------------------------------------------------


2010.06.11 23:41 【清大EMBA的考古題~】


最近不小心看到清大EMBA的考古題,有一題題目中有提到這段話"Anyone wanting to be the leader must first be servant. If you want to lead you must serve." 我真的心中很有感觸!!!!!!其實第一次聽到類似的句子,是教會蕭牧師傳道的時候,他說,神是從僕人做起的(或"神是做僕人做的事情"之類的)。我覺得非常的感動~真的沒錯呢!!其實最偉大的才是最謙卑的,也只有最謙卑的才能成就偉大的事,神就是最好的榜樣囉!基本上管理有很多種方式,你要怎樣讓你下面的人心服口服?上次去多喜福吃火鍋看到一個服務生,超積極主動,做的事情比別人多,看起來也比其他人機伶,原來她是外廠的主管!!我媽說,老闆請到這一個人當兩個人用,真是賺到了!!而且大家看到主管這麼認真,也不敢偷懶了!!哪像有些人,盡是把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推給別人做,好減輕自己的負擔...真是有夠惡劣的>"<(基本上這樣也難上主管吧?)!!不過上次去研討會,ppt的"能者多勞,最後只有過勞死"的小豬真是印象深刻阿,哈哈!!我覺得我還有很多應該學習的事情,畢竟很多時候越急了卻越做不好事情,所有的成就並非一蹴可機的~而且我還是有很多地方該檢討的!!要更積極才對!!!




我之前蠻想念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但我媽說,先出來工作一陣子再做決定。後來想想也對,有些人唸研究所是為了逃避出社會,或希望繼續當學生所以才繼續唸書,但那樣子不太好~~前陣子公司開會的時候,老闆有提及專利,我就想到科法所,後來再度上交大科法所網頁看,真的有智慧財產權學程(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耶!!不過這個系所有兩個組,一個是科技組,一個是法律組,法律組當然不只有念念法律這麼簡單而已,還要念美國法律!!啊~~這才是吸引人的地方嘛!!今天我就跟宛昕說,台灣唸法律的,通常英文都不好("通常",但不是絕對),只知道我國法律,對美國條款都不太行~但現在華人在國外發生法律訴訟的案情越來越多,但是因為國人不瞭解外國的法律,所以常常吃虧~所以這個系所真的是很不錯的!!而且又跟科技有關,現在科技上的法律也越來越被重視了~~比方說專利侵權等等的~真的是個很有發展的領域~~!!但我根本不是當律師的料啊~光是民法我就不太行了~~要唸法律不如去念哲學,哈哈~~所以,應該科技組會比較吸引我吧~最近也有人找我媽弄專利,原來這個行業這麼強手的啊!!




不過後來愛上了管理~~尤其看MBA的考題對我來說簡直是簡單到爆炸!!(自以為) 因為大部分就是考作文能力嘛~~~花哈哈~而且我後來發現我好喜歡管理,對於管理我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想法~我常常會想,如果當一個老闆,或一個管理者,會希望這個公司或企業是怎樣呢?就是試著用老闆的角度去思考~有一些考古題都很不錯,雖然我的回答可能只是淺淺的沒什麼深度,但是我覺得如果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知識(或資訊)是可以有一番言論的!!不過~現在的我呢~實在是太嫩了~~所以還要再多多攝取相關資訊!!突然覺得我應該訂一些商業周刊或哈佛商業評論之類的雜誌來看,對世界觀與管理部份應該會很有幫助吧XD




這幾天看到這些資訊,突然對生活又燃起了鬥志了=ˇ= 有個明確的目標果然是很重要的!!!我要知道我現在絕對不是為了現在的自己而活,絕不只是為了現在的自己賺錢,為現在的自己工作,而是為了未來的那個我!!就像蝴蝶效應一樣,現在的每個決策都會改變未來...現在做的任何事情,念的任何書,研究的任何學問與知識,都是為了未來而準備的!!最近我就是太框架了,才會有點茫然,就像我養的鼠鼠一樣,一直在小籠子內,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所以在自己滾輪裡跑阿跑的...還以為自己很幸福很安逸,卻忘記我應該要跟上這個世界的腳步...所以一定要加油~保持學習的鬥志很重要的!!啊~最近世界變遷好快,有點快跟不上了>"<~~




  結果...從一開始的祕書晉升到外貿又到科技最後到管理....下次不會就國科會了吧 囧 不過MBA要工作滿兩年才能考說(在職專班也是,EMBA好像只有在職專班 囧),所以還是現在努力的做好該做的事情,邊工作邊吸取資訊比較實際!!!~~




不過說真的,人呢,就是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如果不會思考的話~~那這輩子當人就太可惜了!!很開心~~我還有思考的能力~~差點以為我快秀逗了~XDDDD

2010.06.11 23:41














---

補充:

交大科法所:http://www.itl.nctu.edu.tw/index.html

清大MBA/EMBA:http://emba.nthu.edu.tw/main.php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小咩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