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0, 2019

原來聖經內早就有教人怎麼投資做生意!! ---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


平常很少看聖經
今天突然靈感一來翻翻看
沒想到頗有感觸

1. 下面這段聖經 在說聰明根愚笨的人的差異
聰明的人知道要備油 愚笨的人不懂
於是當愚笨的人油用完了要跟聰明的人借油
聰明的人說我自己的油也不夠了沒辦法借你喔請你自己去買^^
這告訴我們未雨綢繆的重要性
還有不聰明的人很雖 因為根本沒人要幫你 連上帝都假裝不認識你
幫QQ

聖經節錄: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2.再來就是最厲害的了
這段意思是說
一個農莊的主人要出國了 然後給了三個僕人分別 5000, 2000, 1000
第一個僕人用主人給的5000賺了5000
第二個僕人也用主人給的2000賺了2000
第三個僕人怕主人的銀子用丟了所以把銀子埋了起來
結果最後主人回來了 前面兩個僕人主人都很開心 並且升遷他們作管理職
但對於第三個僕人 主人很生77

我覺得這可能有三個含意
第一 人要學會有生意頭腦 
除了工作賺的錢以外 還要學會投資 
把既有的錢變更多 榮耀上帝(最後這句我自己加的 符合聖經衷旨XD)

第二 勞雇關係
原來在聖經裡早就勞資關係的問題了 XD
老闆花錢請你 就是要你幫他賺很多錢的阿 (誤XD)
不然為何原本的僕人只做他原本的事情 老闆生77 
而且如果這麼聰明 他就不會當僕人了咩!!
所以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笨笨的)所以才當僕人 !!!!
銀子被收走也太可憐 幫QQ

不過感覺在聖經裡面的勞雇關係 上帝是老闆 人類是雇傭(?) 大概是這種意思吧?

裡面還寫說 把這1000給那個有1萬銀子的人
那擁有一萬銀子的人好像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畢竟都不是自己的錢阿XDDDDDDDDDDD
老闆只想要你用1萬1幫他賺更多錢!!!!!!(誤)

可是如果以上帝角度來看
上帝給予你的 你死了以後也帶不走
所以就盡情的想辦法錢滾錢吧QQQQ


第三 原來聖經裡早就有融資的概念XD
裡面有一句是主人對第三個僕人生77說
"你就知道要錢滾錢 有人來跟你借錢 
明明可以賺利息 為什麼不做?看吧錯過賺錢的機會了!!"
是不是很聰明!!還知道借錢可以連本帶利的收回!!
難怪可以當莊園主人 還可以出國去玩!!!!!!!!
也難怪銀行都很有錢阿XDDDDDDDDDDDDDDDD

好吧如果正向的來說
是說 我們要多幫助別人 借錢給別人 幫助別人 
然後順便可以收利息有益身心健康 
但重點是借據一定要簽妥 不然可能連本都拿不回來XDD

以上就是心得XDDDDDDDDDD 謝謝大家觀看 聽我練蕭話XD

聖經節錄: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節錄來源 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小咩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