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1, 2018

|交大|我與交大圖書館~交通大學圖書館電子書分享心得~















今天發生一件很令我興奮的事情
就是我進交大這麼久了
居然第一次知道電子書有多麼的珍貴與好用
我覺得我人生中做得最正確的一件事情,就是考上交大!!

我真的覺得不管身在交大還是哪個學校的同學們
要好好運用這個得來不易的資源
相信每個學校都很認真的經營他們的學校以及圖書館

我在念東華的時候
就很喜歡東華的圖書館
我真的覺得圖書館就是天堂(認真)
對圖書館非常之喜愛 也很常窩在圖書館 (由其環境很好)
雖然我也很欣賞交大浩然圖書館的氣派 
但處於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景仰
沒想到 ...萬萬沒想到人生這樣一直走
竟有一天也可以成為我人生求學中的圖書館之一
覺得非常雀躍
因為我喜愛圖書館的程度到
希望以後有天可以置產在圖書館旁邊
這樣就可以每天去圖書館了XD(誤)
















總之 就是很幸運的可以考進交大進入浩然
只是因為工作一直都很繁忙 沒有機會好好運用圖書館資源
所以今天偶然發現了交大這龐大的圖書館電子書資源
非常的開心!!

交大的電子資料庫裡面有很多不同的電子資源跟電子書資料庫
但我覺得Hyread做的真的很不錯
我覺得這個網站應該是為了各大學圖書館做的
他除了線上閱讀以外 也可以使用手機app閱讀
讓我最驚豔的是 Hyread有有聲書!!

有聲書!!
有聲書!!
有聲書!!

很重要 所以要說三次!!

真的很棒~因為這樣就可以隨時帶著有聲書走了!!
有手機的地方 就可以看書 就可以聽有聲書
我覺得效益最最最大的 就是學習語言!!
其實今天也是為了要找學韓語的資源 才偶然發現這個寶藏的XD
總之就是很不錯!

Hyread網址
https://nctu.ebook.hyread.com.tw/













今天還發現Hyread上的雜誌也有有聲書
雜誌有有聲書耶
現在已經不用再搭配CD了 直接點選書上的小耳機可以聽囉

雜誌有聲書我覺得很不錯的是
《大師輕鬆讀- 管理與創新》 今天才認識他:)
很不錯的一本雜誌 會用導讀的方式 介紹一些很值得一看的書
重點是那種導讀的感覺 很像小時後故事有聲書的感覺XDDDD
阿 阿阿阿阿 ~~好像回到兒時時代呀!!(笑)

今天覺得讀到很棒的書是這本"必然"的導讀
說了未來12個必然會產生的趨勢
跟我的理念完全不謀而合 包括網路與共享經濟等等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屏讀"(screening)
大意是我們從紙本閱讀書籍移到螢幕上閱讀書籍
所產生的反應會比在紙本上閱讀的反應還快很多
我覺得完全就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完全可以證實我今天發現電子書的雀躍與興奮之情!!

我可以在電子書上看到很多我平常想看卻看不到的書
我如果在xx網站看到什麼書想看 我可以上電子書庫看內容
我不用再跑到書局去找實體書(也許根本找不到!!(誤))
或者有時想看什麼書 結果因為沒去書局 然後就做罷了
都是有可能的~~

再來就是我在看電子書的時後 看到一些覺得很不錯的部分
我可以立即 馬上分享給我的朋友 我看到的書籍與心情
從看到分享 這所有的反應都變得非常快!!
或者說 以前書上看到好的句子 可能要寫下來
但現在看到好的句子 變成是copy留存起來
雖然感覺會不一樣 也許親手寫下來會覺得比較親切
但在知識爆炸的時代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 要獲取的事情卻是無止盡的
因此我非常確信網路真的大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

生在網路崛起的新舊世代 我對於這樣的改變非常的興奮與認同
這讓我們的世界更加有趣 也更加危險 (如:資安 勞動取代)
但會讓人類的世界更多采..對於這樣的改變 我是保持樂觀的太度

感謝交大花了很多$$買了這個資源(應該花很多$$吧?)
不過看到點閱率好像不是很高 有點可惜~~
推薦給大家^^

Hyread網址
https://nctu.ebook.hyread.com.tw/


2 則留言:

  1. 其實各縣市的圖書館都有Hyread,個人推薦新竹市和台北市的借書證,台中市的也不錯,其Hyread的藏書量都蠻多的^^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小咩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