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18

你的財富是你週遭五個人的平均值。


棉花糖裡說:「今天你所做的一切,都會成就未來的你」

有時後你覺得,經過千山萬水,累積了豐富經驗,
想要把你畢生的信念與經驗與朋友分享,希望他們能跟你一樣變得更好。

「想成為什麼,就怎麼努力。」
你很清楚,人生的道路該往哪裡走,哪個方向,可以讓一切事半功倍。
但往往很多人卻把你的善意關在門外。

「為什麼你不照著我的方法走?我是為你好!」
你覺得,為什麼對方都不照自己的想法做,明明就是為他好,為什麼都不領情呢。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就是把「自我」放第一位。

--
 
我們都沒辦法要求別人跟著誰的想法走,我們也沒辦法控制別人的想法與意念。
我覺得最好的,別人不一定覺得最好;
我想努力吸收新知識變更好,別人不一定也這樣想,說不定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們去做。

就像我喜歡看書,但這不代表我也這樣要求我的學生喜歡看書。
我把這個資訊、這個訊息丟給你,你要不要,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資訊就像一道入口,要不要進去,是你自己的決定。
而之後的路要怎麼走,也是取決於你自己。
 
--

但我還是會繼續分享我的想法給很多人,
也會繼續身體力行的做些對世界好的事情,並且持續學習。

如果說,你能直接的幫助很多人,為什麼不這樣去做呢?
如果目前,你能讓一個人快樂,那這樣做有什麼不好?
我所做的一切也許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我希望至少我自己變好,我身邊的人能更好。

如果說「你的財富是你週遭五個人的平均值」
那你怎麼能不鼓勵他們進步並要求自己進步呢?

人生是為了幫助更多人而努力學習、努力進步,同時也是為了自己。


江小咩
Aug 30 Sun 2009 02:35
FB: @maymay0101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小咩仔^^